close

有些人說憂鬱症的人是因為抗壓力不夠,太脆弱,才會那麼容易就被擊倒

 

其實我也是憂鬱症患者,那時候查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重度了.. 我足不出戶,任何能聯絡外界的一切我全都隔絕..

 

[你頭腦有問題] [我姊姊是神經病] [你不要再給我找麻煩了] [你自己去看醫生,我還有工作] 

 

或許有些人會不相信.. 這些話就是當初生病的時候我的家人對我說的每句話..

 

當時生病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.. 我想告訴周圍的人我的無助.. 

 

然而.. 我想依靠的人卻在我最脆弱的時候一刀一刀割下這些傷口..

 

從小,我的家庭便是重男輕女的舊式家庭.. 而我卻偏偏是我母親結婚四年生的第一個女孩..

 

我的母親不被重視,相對的我也不被重視.. 即使我是我們家中隔12年才誕生的長孫女也一樣..

 

只因為我跟我的堂弟只相差不到一個月.. 而他是我家的長孫..

 

他得到所有人的疼愛,得到所有人的寵溺,他可以自由自在的放肆,他可以發脾氣,可以耍任性..

 

而我從小便被逼著要看所有人的臉色,討好的對著每個人笑著..  

 

從小我的成績一直都是在前三名,而他卻一直都是在最後一名,我的成績是應該.. 他進步幾分就可以被獎賞..

 

他的母親在他很小就離婚了,每個人都理所當然地要我讓著他.. 然而沒有人想過.. 我爸爸在我小時候就去世了..

 

我母親逼不得已離開去外地賺錢,而我也必須帶著我弟弟在我親戚中流轉.. 

 

命運逼得我不得已成熟.. 國中畢業就選擇出來讀書.. 被其他的長輩拿出來教訓自己的孩子..

 

[你們不讀書就會跟她一樣..] [就算再怎麼聰明也一樣,還不是變成這樣]

 

從做農,挖薑,收銀,飯店,只要能做的我全都做.. 賺到了錢才敢回家..

 

在外面一個人,腸胃炎了還是一樣上班,痛到受不了才自己騎車去看醫生..

 

發燒了,也只能自己一個人在房間吃退燒藥,哄自己睡著..

 

從15歲開始自己一個人生活.. 每天告訴自己不能倒下,不能被其他人看扁..

 

到後來... 生病了.. 撐不住了,去看醫生才發現已經是憂鬱症重度了..

 

第一天拿藥回家,看著藥袋裡的安眠藥竟然想要一次吞完.. 不過理智還是告訴自己不可以不可以.. 

 

很多人都以為我的憂鬱症只是輕度而已.. 沒有人知道我用了多少力氣去制止自己..

 

我自殺過.. 我吞安眠藥.. 當時是我國中老師來我住的地方看我時,發現我的門鎖著,燈開著沒有人回答

 

是他救了我.. 

 

我到現在憂鬱症還是糾纏著我.. 只是我已經學著與它共處.. 受不了了就瘋吧..  等到情緒穩定在自己收拾殘局.. 

 

這雖然不是好方法.. 不過卻是我唯一的解決辦法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INee 金鐘鉉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6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